close

結婚禮金01.jpg 

圖片來源:http://bit.ly/1QTnVtA

你是否曾經也有為結婚禮金包法在苦惱呢?自從畢業踏入社會之後不斷面臨紅色炸彈的威脅,包太少怕失禮、包太多又怕紅包大失血,究竟結婚禮金包法要怎麼勘卓?那就讓小編分享結婚禮金包法的眉眉角角讓大家知道吧!

結婚禮金包法一:依照地區行情

如果不知道結婚禮金包法,小編第一個參考的是依照地區的行情來算,通常北部區域因為生活吃喝花費較高,所以北部的結婚禮金包法價位會比較高,但也會因為宴客時的餐廳做調整,越高級的餐廳結婚禮金數目就越大。

結婚禮金包法二:依照參加宴客人數

結婚禮金包法除了可以參考地區行情,也要將參加宴客人數算進去,假如宴客請在一間高檔餐廳,攜家帶眷的去參加喜酒,可是結婚禮金只包一個人的數目,對於新人來說似乎很小氣,也不通情理!

結婚禮金包法三:依照交情

如果前面兩種結婚禮金包法還摸不著頭緒的話,那就依照自己與新人的交情打個分數包結婚禮金吧!一般來說結婚禮金包法最低數目是從600起跳,而以倍數向上成長,假如你跟新人交情甚好那結婚禮金包到6000塊也是無不可能。

結婚禮金包法四:額外的禮數

訂婚及歸寧滿月酒一起辦的宴客要特別注意喜餅及彌月蛋糕的行情,當有收到紅包行情的時候記得要多加600~1000湊成吉利數字包禮金,不然宴客的主人虧本太多也是不好的。

結婚禮金包法注意事項

包禮金給結婚新人除了會依照地區、交情當作考量之外,有些數字也是要避開的唷!像是結婚禮金包法最忌諱的就是奇數字,而偶數字也要避開「四」、「八」這兩個數字,因為四是死的諧音,而八又有別的意思。

以上小編的結婚禮金包法是不是讓大家又更了解紅包數字該怎麼包了呢?參加婚禮除了要包禮金的習俗之外,還有好吃的喜餅可以拿唷~小編認為湯尼菓子森林的喜餅最好吃了,有多種精緻的法式手工餅乾還有入口即化的香甜蛋糕,包裝禮盒也很精緻漂亮,參加婚禮若能在收到湯尼菓子森林的喜餅整個就是喜上加喜啊!

結婚禮金02.jpg

吃了就幸福,了解更多客製喜餅

arrow
arrow

    tony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