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s://goo.gl/XFOnVs

通常寶寶到了4、5個月大時,就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了,這時候寶寶粥料理就是副食品的首選囉!小編要來推薦幾種簡單寶寶粥料理,讓爸爸媽媽可以輕鬆上手的簡單寶寶粥料理在這裡!

 

簡單寶寶粥料理1:香菇玉米粥

第一種簡單寶寶粥料理是連大人都很愛吃的香菇玉米粥,只需要白飯、玉米粒、香菇及雞蛋等食材即可,湯的部份可用開水或是沒調味的雞湯,起鍋後再加入小白菜,一道好吃的寶寶粥料理就完成囉!若寶寶還不太會咀嚼,記得要把較大塊的食材切小塊再給寶寶食用。

 

簡單寶寶粥料理2:蔬菜鱸魚粥

第二道簡單寶寶粥料理是營養豐富的蔬菜鱸魚粥,只要有白飯、未調味的鱸魚湯,以及切成小塊的蔬菜即可,但一定要記得把魚刺、魚鱗等細節處理好,避免寶寶吃下無法吞嚥的東西;有些寶寶則是不適合吃海鮮類的食材,在做這道寶寶粥料理時一定要多多注意。

 

簡單寶寶粥料理3:南瓜雞肉粥

和其他蔬菜相比,南瓜的口感較軟爛、營養很豐富,因此很適合當作寶寶粥料理的食材,先將南瓜切塊煮到半熟,再加入切成肉末的雞肉及白飯燉煮,一道健康又營養的簡單寶寶粥料理就完成啦!

 

簡單寶寶粥料理4:蓮子地瓜粥

看了這麼多鹹的寶寶粥料理,來試試這道甜的簡單寶寶粥料理吧!只要把切塊的地瓜、處理好的蓮子和白飯一起燉煮就搞定囉,若是年紀大一點的幼兒可以加一些冰糖調味,這是一道可以讓孩子換個口味的寶寶粥料理喔!

 

看完了這些簡單寶寶粥料理後,你已經知道如何幫小孩準備副食品了嗎?以上這些簡單寶寶粥料理,爸爸媽媽們都可以嘗試做做看。如果你們家的寶貝才剛出生不滿一個月,除了關心他未來的吃的副食品外,也別忘了先幫他挑選好彌月蛋糕喔!湯尼菓子森林提供各式彌月蛋糕,歡迎爸爸媽媽們都來預約試吃,挑選最適合你家寶貝的彌月蛋糕,現在就上湯尼菓子網站看看吧!

湯尼菓子森林替你傳達寶寶的滿月喜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