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經營

 

圖片來源: http://ppt.cc/OnZP

 

 

 

「幸福沒有捷徑,只有經營」這是范瑋琪《最重要的決定》其中一句歌詞,除了道盡范范的心聲,也唱進了很多人的心坎裡。戀愛不是婚姻,婚後生活可能跟設想的不同,婚姻經營是很重要的,小編整理了八個婚姻經營守則,希望大家都有美滿的婚姻生活~

 

 

 

婚姻經營守則1.對家事有共識可遇不可求

 

如果你是每週吸一次地卻無法忍受地上有頭髮的人,那你必須要理解人一天掉50~60根頭髮都算正常,如果你真的無法視而不見,那你就得主動每天吸地1~2次。如果你是那種看到桌上不乾淨、碗筷沒洗卻可以當作沒看見的人,那你得提高自己的衛生水準。若是你和另一半對「乾淨」能達成共識的話,那天底下應該就沒有可以難道你們的事了。

 

 

 

婚姻經營守則2.婚姻生活不是戀愛

 

要學會婚姻經營,一定要改掉戀愛時的想法,戀愛很夢幻,婚姻很實在,我們通常都是在跟對方的優點談戀愛,而婚姻生活就必須包容對方的缺點。記得永遠別用熱戀期來衡量現實的婚姻生活,只有弄清楚戀愛跟婚姻是兩回事的夫妻,才能學會包容婚姻中出現的摩擦。

 

 

 

婚姻經營守則3.保留神秘感

 

雖然在家人面前放鬆做自己也算一種親密,但常常看到對方大剌剌的剪鼻毛、打嗝、放屁,實在有失性感指數。另一伴終究不是你的爸媽,太多赤裸裸、幻滅情節也會打敗愛情。

 

 

 

婚姻經營守則4.吵架爭執先冷靜

 

感情再好的夫妻也會有不開心吵架的時候,但千萬要記得生氣時別說過頭話或傷對方自尊的話,特別是搬出離婚、婚外情等字眼,這會讓事態更加不可收拾。因此越火大的時候,說出來的話就要更注意。當爭執發生時,可以先停止溝通,等雙方冷靜下來再談。最傷害對方的表情是:鄙夷,不屑,冷漠遠比痛斥,怒視和憤怒給對方的傷害更大。

 

 

 

婚姻經營守則5.把對方當作小孩

 

如果對方惹到你,把他當作五歲小孩,你可能會因此發現對方可愛的一面。當老公在家閒來沒事,躺在沙發上玩手機時,快想像他只有五歲,而不是一個什麼都不做的中年發福男子,這樣就不會覺得那麼火大了。當老婆又亂買新包包、新鞋、雜七雜八的用品時,不管他花的是不是你的錢,只要在那瞬間把她當作五歲小女孩,你就會覺得「她開心就好」。

 

 

 

婚姻經營守則6.放大鏡縮小鏡

 

相戀的兩人走入婚姻是一段美好的緣分,但偶爾會出現不合你心意的時刻,這時候就要學會用放大鏡看對方心地善良的人品優點,用縮小鏡看雙方缺點,這樣的婚姻經營才會享受到美滿的婚姻。

 

 

 

婚姻經營守則7.眼神交會很重要

 

我們都有做不完的工作及家事,忙到沒時間看著對方的眼睛和他聊聊天,這種理由聽了都難過,因為我們就不會對小孩這樣。所以記得對方在跟你說話時,盡量放下手邊的事,好好瞭解他發生了什麼事情。

 

 

 

婚姻經營守則8.關起門吵架

 

千萬別在親友面前吵架鬧不愉快,因為這樣不僅讓親友為難,把聚會氣氛弄得很僵,而且大家會對你們夫妻倆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就算有不愉快也要等回家再說,或許在回家的過程中氣就消了喔~

 

 

 

婚姻經營守則不僅已經結婚的夫妻要注意,熱戀中的情侶也應該遵循,因為更早為對方著想,會讓你們的婚姻生活少更多摩擦,婚姻經營也更順利喔~每個女生都想要有夢幻婚禮,美好的婚姻。結婚時回贈親友的喜餅也代表了新人的重視,所以要讓人留下對你們婚禮美好印象,客製化喜餅更能表達誠意喔~

 

婚姻經營2

客製化喜餅更能感受滿滿幸福喜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經營
    全站熱搜

    tony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