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胎教故事1  圖片來源:http://ppt.cc/ScZF

 

寶寶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其實也能透過媽媽知道外面的世界,因此很多爸媽都很重視胎教,經常播放旋律優美的音樂或唸故事給寶寶聽,在念胎教故事給寶寶聽的時候,爸媽必須先瞭解胎教故事的內容,再用豐富的想像力說給寶寶聽,念胎教故事的時候也要注意聲調要富感情,讓寶寶感受到你的情緒,聽說多聽胎教故事的寶寶長大之後也會特別貼心呢~

 

小編在這邊分享幾則不錯的胎教故事,爸爸媽媽可以讀給寶寶聽喔!

 

寶寶胎教故事1.星星的故事

太陽媽媽有三個孩子:紅星星、黃星星、綠星星。三顆星星長大後,太陽媽媽教他們學本領。

 

紅星星是讓跑的物體停下來,黃星星的本領是讓跑的物體放慢速度注意安全,綠星星學的本領是讓物體跑起來。三顆星星學會了本領。太陽媽媽吐口氣,用太陽風把三顆星星吹到了地球上。

 

好多年過去了,太陽媽媽非常思念她的孩子,她發出了呼喚信號。三顆星星又回到了太陽媽媽的身邊,地球卻出了事。所有的馬路塞滿了汽車,爸爸媽媽上不了班,小朋友去不了幼稚園。

 

地球上的人發出了求救信號。三顆星星立刻返回了地球,馬路又暢通了。從那以後,三顆星星再也沒有離開過地球。到現在,太陽媽媽也不知道三顆星星在地球上做什麼。地球上的小朋友都知道紅黃綠三顆星星,也都喜歡他們。因為在每個十字路口,三顆星星天天向小朋友問好。

 

寶寶胎教故事2.小象的鼻子

小象的鼻子越長越長了,他十分高興,常在朋友面前晃動著鼻子自誇,說他的鼻子是獨一無二的,比誰都厲害。一天,他和小牛、小馬在一處玩,用鼻子吸了水一邊向夥伴們的身上噴去,一邊喊著:「下雨啦,下雨啦。」小牛、小馬的衣服被淋濕了,十分生氣地說:「讓人討厭的長鼻子,快滾到一邊去。」

 

小象回到家裡問媽媽說:「為什麼大家都討厭我的長鼻子,是不是因為他們沒有長鼻子忌妒我?

 

象媽媽說:「我也有一個長鼻子,為什麼大家不討厭,卻十分喜歡呢?」象媽媽見小象回答不出來,又說:「你用長鼻子去戲弄朋友,他們怎麼會不討厭呢?我常用長鼻子幫助別人,大家當然喜歡。」

 

小象聽了媽媽的話,不再用鼻子去欺負朋友們。他跟媽媽一樣,常用鼻子吸了水幫助小牛澆菜園子的菜,幫助小馬沖洗乾淨門窗。一天,山羊家失火,小象聽見山羊的喊聲,急忙沖過去,在河裡吸了水從著火房子的視窗向裡噴水滅火。小象一次次地吸水,一次次地噴水,忙得滿頭是汗。等到大家都趕來,火已熄滅了。大家都誇獎小象,說他的鼻子很了不起。小牛、小馬十分佩服小象,他們成了好朋友,常在一起玩。

 

寶寶胎教故事3.聰明的小雞

一個兇惡的大壞狼抓到了一隻小雞。

小雞:「狼先生,你不能吃我啊!」

狼:「為什麼?」

小雞:「因為我現在肚子痛得很厲害!」

狼:「你肚子痛跟我吃你有什麼關係?」

小雞:「我剛才不小心把農藥吃進肚子裡,中了毒,你要是吃我,你也會中毒的!」

狼:「是這樣嗎?那我只好不吃你了,算我今天倒楣!」

 

其實小雞根本沒有誤食農藥,當然也沒有中毒,為了不被大壞狼吃掉,他機智地想出這個故事就了自己一命。

 

寶寶胎教故事4.小蝌蚪的尾巴

池塘裡有很多小蝌蚪,小蝌蚪的尾巴一甩一甩的,真帥!小蝌蚪在幹什麼呢?它們正用細細的長尾巴當畫筆,認認真真地寫作業呢!

寫呀寫,寫出了一行行沒有格式的小詩;畫呀畫,畫出了一池看不出謎底的畫謎。小蝌蚪的畫筆呀,一天比一天短,最後短得再也不能用了。小魚小蝦發現了,嘀嘀咕咕地說悄悄話:「哎呀,小蝌蚪一定是學壞了!要不然它的尾巴怎麼沒有了呢?」,「是呀,聽說小白兔因為說謊話,短了尾巴!小蝌蚪一定幹了什麼壞事!」


起初,小蝌蚪也以為自己的尾巴真的丟了,在池塘裡找呀找。後來,它們撲哧一聲笑了,媽媽不是說過:「孩子,掉了尾巴,你們就算長大了嘛!」,之後,它們就一蹦一跳地躍出了池塘,變成了一隻只可愛的小青蛙了。

 

寶寶胎教故事5.蝌蚪和鴿子

 在一個炎熱的夏季裡,有一隻螞蟻被風刮落到池塘裡,命在旦夕,樹上有只鴿子看到這情景。

「好可憐噢!去幫他吧!」鴿子趕忙將葉子丟進池塘。螞蟻爬上葉子,葉子在漂到池邊,螞蟻便得救了。 

「謝謝鴿子的救助啊!」

 

螞蟻始終記得鴿子的救命之恩。過了很久,有位獵人來了,用槍瞄準樹上的鴿子,但是鴿子一點也不知道。這時螞蟻爬上獵人的腳,狠狠咬了一口。

「哎呀!好痛啊!」獵人一痛,就把子彈打歪了。使得鴿子逃過一劫,並且螞蟻也報答了鴿子的救命之恩。

 

這些寶寶胎教故事都是小編自己看過,覺得內涵意義很不錯的,讀胎教故事給寶寶聽對媽媽也有好處,因為懷孕期間難免會有身體不適、心情不悅的情況發生,而透過讀胎教故事可以幫助媽媽分散注意力,讓心情愉悅。小編還有一個讓準媽媽心情變好的方法,就是挑選美味的彌月蛋糕,吃美食心情一定會變好的吧!湯尼的彌月蛋糕只要憑媽媽手冊就能索取試吃噢!準媽媽們千萬不要錯過這好康!

 

胎教故事2

  憑媽媽手冊免費索取試吃,準媽媽不要錯過這好康!

 

 

fb_851x315

 

>>>2016 最夯最熱門的過年禮盒 只在湯尼菓子森林  

 

arrow
arrow

    tony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