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提親注意事項01.jpg 

(圖片來源:http://bit.ly/1X70TqC)

甜蜜新人在訂婚、結婚前絕不能遺漏的重要程序之一就是『提親』,而你知道台灣提親習俗注意事項有哪些嗎?絕不能輕忽的台灣提親習俗注意事項,現在就讓小編來告訴你吧!

台灣提親習俗注意事項1:提親時機

一般而言「提親」會訂在結婚前兩個月左右進行,小編建議事前將由新人們溝通並與家人約定日期,應避免農曆正月、七月進行提親活動,其餘則不受限制,而值得留心的提親習俗注意事項是提親當天須於上午11點前完成,並離開女方家中。

台灣提親習俗注意事項2:男女雙方人數限定

包含新郎在內,男方提親人數應為雙數,以2、6、8為佳,應避免4的不吉利數字,而在台灣提親習俗注意事項中有一個小小的禁忌,就是在提親當天除了男方家中有輩份地位的人必須出席外,也應該避免「姑」字輩的家人同行,習俗上是為避免新娘入門後孤僻。

台灣提親習俗注意事項3女方需準備果汁飲料招待

在提親當天,女方需準備水果果汁招待男方親友,但桌上嚴禁出現茶(有找碴含意)與汽水(與男方結氣之意),而在台灣提親習俗注意事項中並沒有硬性規定男方親友是否可食用女方準備的果汁與點心,只要雙方事前溝通決定即可。

台灣提親習俗注意事項4男方提親見面禮

在台灣提親習俗注意事項中規定男方在拜訪女方時,需攜帶圓形的伴手禮,藉此象徵「圓滿」的意義,像是蘋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但切記不能送「梨」,有諧音「離」的含意。

台灣提親習俗注意事項5:提親結束用餐與否

在台灣提親習俗注意事項中,提親結束時是不可在女方家中用餐的,有「甲人夠夠」的含意,而女方若想招待男方吃飯,可選擇外面的餐廳一起用餐。

台灣提親習俗注意事項6:女方八字

最後一項提親習俗注意事項是有關女方八字何時拿比較好,基本上會由新人們在提親前商討好,不論是提親當天拿或是之後拿都可以,而在提親儀式結束,女方送走男方親友時,絕不可說「再見」,以免有第二次的含意。

以上六點台灣提親習俗注意事項新人們都記住了嗎?結婚是兩家人的事,不論是提親、訂婚到結婚,只有經過充分的溝通與協調,才能有個圓滿的結局,相信甜蜜的新人一定希望有個特別的婚禮吧?而婚禮當中不可或缺的就是喜餅了!湯尼菓子森林提供客製化喜餅的服務,就是要你擁有與眾不同的結婚祝福,現在就趕緊來湯尼索取試吃吧!

 

banner_sina  

客製你的幸福,喜餅試吃索取中>>

arrow
arrow

    tony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