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賞螢  

圖片來源:https://goo.gl/d994Y0

螢火蟲在夜裏林間一閃一閃的,像星空一樣美麗,就這樣看著看著,任由時間流逝,真的好療癒。螢火蟲出現數量最多的季節是三月下旬至六月。但只想在台中賞螢不想跑太遠,台中賞螢到底哪裏找?台中賞螢懶人包就看這啦。

 

台中賞螢景點推薦一:東勢林場

台中賞螢首推東勢林場,林場的螢火蟲生態資源保育在專家學者的指導之下,採用棲息地保護法,使螢火蟲得以生生不息。到東勢林場白天賞桐花等到日落漸下,東勢林場發給大家每人一張紅色玻璃紙(紅色屬於暖光系螢火蟲看不到),用來遮住手機的手電筒,一方面為了行走上的安全,最主要是為了不干擾到螢火蟲。接著延著步道走下,大家安安靜靜的看著欣賞著黑夜裏每一個發亮的小點,星光不停的閃爍,盡情享受叢林螢河。

(貼心提醒:想住宿的記得要提前預約,才不會到時一房難求哦。)

 

相關資訊參考 /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電話:04-25872191     

 

台中賞螢景點推薦二:新社花園

素有台中後花園之稱的新社,也是台中賞螢的熱門推薦景點之一。在新社近傍晚就會看到點點螢光,但想看到一整片星光點點,建議還是先預約附近民宿,這樣才能有更多的時間等候。等到入夜後,據說可以看到多達三萬隻的螢火蟲在草叢間同時出現。來新社可以白天遊新社古堡花園,一直玩到晚上賞螢。深夜再回民宿休息。度過美好的一天。

 

相關資訊參考 /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中街65號

電話:04-25825628

 

台中賞螢景點推薦三:東勢區軟埤坑休閒農業區

軟埤坑休閒農業區地處東勢鎮南端與和平鄉為鄰,位於台中東勢近谷關,自然環境佳而成為動植物的天堂,也是螢火蟲的棲息地。自然成為台中賞螢的熱門景點之一。台中賞螢來這的好處是可以近晚至谷關泡湯,入夜時賞螢。

 

相關資訊參考 /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慶福街75號

電話:04-25855368

 

台中賞螢景點推薦四:大雪山社區

特別的是大雪山社區居民為了讓螢火蟲回來,積極「護育」,努力讓環境恢復成原樣給螢火蟲生存的空間,居民全體配合關掉部份路燈三年,讓螢火蟲自然繁殖。也因此造就了現在台中賞螢景點。大家可知螢火蟲發光主要也是為了求偶。所以來台中賞螢的遊客們要注意規定,才不會壞了螢火蟲的好事。XD

來觀賞的遊客需徒步走入,並且使用紅色玻璃紙罩住照明設備。日落後一至二小時,螢火蟲此起彼落的出現,此時無聲勝有聲,美景盡收眼底。

 

相關資訊參考 /

位於:台中縣和平鄉西北角,東勢進入大雪山200號林道12至18公里處。

 

台中賞螢注意事項:

1、請勿製作光害。近螢火蟲時,請勿開手電筒,或手機照光設備。

2、請勿大聲喧嘩,這樣螢火蟲是會嚇到躲起來的喲。

3、請勿用手抓螢火蟲,螢火蟲只要受到驚嚇或手觸摸(人體體溫過高)就會死亡哦。

 

看完台中賞螢推薦,大家除了知道台中賞螢何處去外,也學習到了一些與螢火蟲(火金姑)的知識。大起一起加入護育才能永續觀賞。在螢火蟲季來之前,不妨好好把握現在的草莓季。

湯尼菓子森林現正推出草莓季商品,限時8折要買要快唷!一 共推出七種草莓季商品,每種口味都讓人人垂涎三尺,欲罷不能。

小編喜歡「沙布蕾草莓乳酪球」優雅甜吃,也喜歡「莎雅草莓戚風蛋糕」濕潤鬆軟加多層口感~ 哦哦哦哦~ 還有絕不能錯過的「草莓卡士達派」,每咬一口都能吃到酸酸甜甜的草莓滋味,挑戰你的味蕾!

季節限定至3月12日止,要買要快。

 台中賞螢  

一口咬下豐富滋味,不能莓有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賞螢 螢火蟲 草莓季
    全站熱搜

    tony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