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15161114_93873  

過年時,難免要去見見對方家長拜個年,見家長超重要,如果讓對方家長印象不好,多少可能會對兩人交往造成一些影響,過年見家長要注意什麼呢?先別緊張~讓小編告訴你讓你做好準備完美接招!

 

 

 

 過年見家長一、勿養成送禮習慣

節日送禮是心意之作,但如果還未結婚,千萬別養成無時無刻都要送禮給未來公公婆婆的習慣。試想,買了一次就難以回頭,下次見家長不買的話,就顯得沒有禮貌。而你的另一半也會想著同樣的事情,要是你送他不送,或者是你不送他送,一旦偏心其中一方的父母,那就麻煩大了!雖說禮多人不怪,但還是選最重要的日子時送吧!

 

 過年見家長二、勿太早付出101%的照顧

結婚往往是重要的界線,如果婚前主動為對方煮飯、洗衣、做家務等事情,對方家長雖然覺得你對他的兒子十分在乎,但對男生而言你可能像家長多于女朋友。要記得女孩子的矜持是非常重要的,太早被對方視為入得廚房、出得廳堂雖然是好,卻提早變成了別人眼中的好主婦,結果適得其反。當然,適當的賢良淑德仍然需要,但切勿過份投入

 

 過年見家長三、勿在對方家中過夜

“寧被人知,莫被人見。”雖然現今已不是保守世代,可是很多父母仍是一座古老石山,若被他們知道甚至撞破你們婚前性行為,印象分肯定立馬降十倍,還會認為你不潔身自愛,因此不要太早在對方家中過夜,以免留下不好的印象。

 

過年見家長四、勿談自己家中財富

很多人都很慷慨或充大頭鬼,遇上健談的人就會談天說地,但切記在見家長時不要與對方家人談及太多自己家的事情。當兩個人的關係變成兩個家庭的關係後,那就牽連甚廣,如果舉手投足都要交待清楚的話,就有可能變得後患無窮。

 

 過年見家長五、勿讓親家太早見面

若你以為雙方父母早點見面,可以快點穩定雙方關係的話,可是大錯特錯了。畢竟現代人拍拖都喜歡分分合合,太早讓雙方家長相見,如果他們成為好朋友,但不幸的是你倆日後卻落得分手收場的話,兩邊的父母必定想當和事佬,到時你倆更頭疼。

 

 過年見家長六、不要大方借錢

如果認定了對方是對的人、決定一起走下去的話,你倆要過的是一段漫長日子。當你答應借錢後,以後同樣的事情會接踵而至!這次是小叔、下次是姑姑,這個上大學沒錢,那個要讚助幾百幾千,如果少給了一點,又會惹來不滿。遇上這種情況,還是堅決拒絕借錢為妙,若是太難纏,就推出男/女友當擋箭牌好了!

 

 過年見家長七、原則問題要堅持

還未成為夫妻之前,要多多留意對方家長的言語及行為。有些時候,他們可能會無理取鬧或者對你和你的家人不夠禮貌,有些人會忍氣吞聲,想著不要傷了和氣。但你要記住,不可一味地回避忍讓,該出手時就出手,我們自己需做到有禮有節就好了。

 

 過年見家長八、女生切忌粉太厚

見家長的粧容應以清新、優雅為主,裸粧會比較招家長喜歡。如果濃粧艷抹,可能會在家長心裏留下不好的印象,例如誇張的煙熏粧可帶來大眼的效果,但黑黑一圈的顏色讓你看來像個夜店妹。有些女生喜歡帶假眼睫毛,睫毛是長了粗了,但顯得濃稠,像把扇子,不懂化粧的家長們還可能覺得恐怖呢。

2012010131qlnxtpzxy093  

 

 過年見家長 九、男生不要穿著隨意

服飾所帶來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一瞬間的印象會影響著別人對你的看法。男生要保持清潔儀容,若對方家長較為嚴肅,見家長時就不要穿T恤、牛仔褲或一幅潮人裝扮出席了,這樣會令人覺得你很隨便。

  

 過年見家長十、莫偷懶!多打聽家長喜愛

  雖說見面禮不要太過over,但也不要在見家長前就不聞不問。記得事前向伴侶了解對方家長的背景、喜好、職業與禁忌。另外,平時多讀新聞,聊天才不會顯得一無所知。若對方的家人喜愛美食,就算平時從來不下廚,也要抓緊時間學做一兩道簡單的菜;平時不打麻將的,也請練習一下,免得到時顯得尷尬。

 

過年見家長的第一印象很重要,注意自己的打扮和言行,在見家長之前了解對方家長喜好,做到大方得體、不卑不亢即可。最後提醒大家,與對方家長保持兩秒距離,第一秒想清楚,第二秒凡事與伴侶商量,讓伴侶為你出頭,這樣婆媳關係才最好。

 

 

過年見家長記得要帶上過年伴手禮,送這個好用心絕對能收買對方全家的心!

 

 

 

資料來源:新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